Cc.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个人整理勿二传改
●截图来自b站视频自拼图
●其他资料均为公开授权资料

◆【电影洛基】

〖以军团(抖森翻译军团)时间线顺序截图,多为抖森对于洛基的看法,以及海总和导演。〗

图二:复联一后一个网站采访[军团001蛋]
图三:复联一花絮[军团003蛋截图,清晰版见007蛋]
图四:雷神一超nice黑发森[军团005蛋]
图五:海森双人访谈[森前三句海总后六句,军团009蛋]
图六:不知道什么时候的采访[军团014蛋](拼图出现失误见谅)
图七:雷一后采访[军团016蛋]
图八:雷二导演谈Loki[军团061蛋]
图九:海总谈Loki[军团101蛋]
图十:抖森论及Loki[军团147蛋]

◆【本源考据】

     参考《北欧神话ABC》方壁(茅盾)著[原文有删改]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各种xx小故事〗
1.偷了雷神(Thor)夫人希芙(Sif)的头发
2.诡计骗回了雷神之锤又差点骗丢
3.生了一只狼Fenrir(电影中海拉的狼)一只蛇(世界之蛇Jormungard)还有Hel(海拉电影中的大公主)
4.杀死了光明神巴尔德
5.变女巨人,变天马,变鹰,各种变

〖第十七章 火与恶之神洛基〗
      最初,洛基只是火的人格化。火能为人福, 亦能为人祸;洛基也是这样。他的行动最初是善恶兼半,并且恶也并非出于故意,只是“无心之恶”。这时的洛基是一位善神。但后来,洛基的“无心之恶”,渐渐成了有意为恶;他成为神与恶的混合品,那时候,洛基便成为代表恶势力的神了。
当洛基还是善神的时候,他象征了“生活之精神”;但当他后来成为恶神的时候,则又象征着“生活之诱惑”。洛基是消遣的象征,对所有事都以游戏的态度处之,终至养成喜欢作恶的习惯,变得自私、诈谲。 他所代表的恶是世上最普遍而且起先不大使人嫌恶的尖刻狡猾和爱开玩笑的恶,因此,洛基最初被阿斯加德众神接纳。

〖第二十二章  诸神黄昏〗
      在前述的各章中,已经讲到诸神的渐盛及渐衰,我们看到诸神是如何容纳洛基——恶的代表,杂居在他们的阿斯加德,诸神又如何软弱地听从了洛基的提议,让他们自己卷入困难的漩涡,终至牺牲和损害了他们的道义与平和。最后,还让洛基盗走了他们最宝贵的东西,纯洁与天真的化身,光明神巴尔德。至此,诸神方醒悟到,容忍洛基在他们中间是多么可怕,于是驱逐这恶的精神到地面上,可是已经太晚了。洛基在人间还是作恶,而并不比诸神聪明的人类又在听从洛基的教唆,一天一天地堕落了;于是诸神终于决定将洛基禁锢于山洞中。

〖百度词条〗

       洛基(Loki,别称Roptr或Hveðrungr),是北欧神话中的火神、恶作剧之神以及恶神。他是巨人法布提(Farbauti)和女巨人劳菲(Laufey)的儿子,阿萨神族主神奥丁(Odin)的义兄弟,他貌似和善,性实诡谲,经常出言不逊,与其他神祇争吵不休。是北欧神话体系里极为重要的神祇之一。

◆【总结】

       北欧神话中的洛基,集所有罪恶于一身,一手造就了诸神黄昏,毁灭了阿斯加德。鉴于神话本身的复杂以及晦涩,不做多说详见本源考据。

       电影中塑造的洛基,请参考图片。不可否认的是抖森赋予洛基生命。可以看到的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恶作剧”“背叛”,“脆弱”,“救赎”。

      亦正亦邪,很迷人的角色。不是预备“好人”,也不会弃暗投明。游走于正义和邪恶边缘,捉摸不透的“恶作剧之神”。你剖开他的邪佞会是正气,可是再往下挖时,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黑暗,再往下可能又是光明。没有终止,真的是耐人寻味。

       他是复杂的存在。从一般反派来说,他的遭遇并不是极度悲惨。只是他从小和哥哥一样想要成为天选之子成为万人敬仰的神域之王,然后突然得知自己的存在就是个错误,过去所有对于自己的理解认知和对于未来的期盼想象都是虚无的,那一刻颠覆他的所有。所以他觉得受到背叛,想要去证明自己,却用错了方法,再一次被根本否定。然后走上了毁灭的道路。

       雷神二里面有个细节,在坏人的武器扔过来之后,他先是推开了嫂子然后自己趴下。后来武器炸掉他也是用身体帮嫂子挡住了碎块,用一种保护的姿势。他大概是为了保护哥哥重要的人,要不以他的性格怎么可能冒着危险去救一个前不久给了他一巴掌的人。那是他向善的一面。

     他游走于救赎和黑暗边缘,走的漫不经心。
     God of Mischief.

评论 ( 27 )
热度 ( 261 )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 | Powered by LOFTER